畢業系所: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

報考系所: 國立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碩士班

錄取系所: 國立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碩士班

 

    陳遠老師,真的很感謝您,讓我如願以償考上了理想中的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碩士班(簡稱生傳所)。

    我對於這個所的未來發展相當充滿信心與熱忱,這個所剛剛轉型,主要是做對於生物產業傳播與社會文化方展方面的研究,對現在最紅的休閒產業,綠色產業也都有相當的著墨,而這也正是我想要研究的。

    我大學是師大英語系畢業的,在大三下學期時開始準備考企研所,因此後來留在師大念科技管理方面的研究所,但後來機緣下了解了台大的生傳所,發現這是我一個轉變的契機,於是我在碩一上的期末考結束後開始了準備的工作,當時是一月中,二月底就要考試,我毅然決然著手進行這很多人認為不可能的任務。

    在考前真的有些緊張,由於準備時間有限,我開始大量詢問,我問了學長姐們該看哪些書,也問了幾間補習班可有考前猜題班或總複習之類的班,有某間補習班員工對我說:「台大不好考喔,你要不要也考慮其他學校」,我跟他說沒關係,馬上轉而詢問其他補習班,因為我早已設定了目標,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台大生傳所,此時決不容許其他潑冷水與負面的想法在我腦內孳生,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考試這段時間,身旁或許會出現一些讓你信心動搖甚至想放棄的想法,但你此時一定要百分之百的相信你這段時間的投資,不管是時間上的投資,還是購買書籍的金錢上的投資,都會在未來長久的時間帶來如指數率般的報償,我想,世界上沒有比這個更穩賺不賠的投資了。

    話說後來問到了現在的補習班,其實我也早已聽說這裡的人文社會科是相當優秀的,因此便馬上加入了這裡的行列,也因此認識了陳遠老師。

    陳遠老師真的是個很認真的老師,在百忙之中還幫我改了我解的考古題,讓我對考試更有信心。老師的認真,也成了激勵我努力讀書的動力,常看到老師在上課前早到在附近路邊的機車上看資料,還看過老師在卡車後面都能站著看資料。 看到老師這種時刻不鬆懈的精神,更讓我堅定了信心,告訴自己:「連老師都還這麼用功,那我更應該除了吃飯睡覺之外都該好好念書!」有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遇上陳遠這位名師加上我的奮發圖強正是造就我這次成功的完美組合。

    我在寒假時去上了老師您的四堂社會研究法與社會學的考前猜題班,對我真的很有幫助,說讓我對社會學瞬間開竅也不為過,更重要的是讓我對社會科學領域充滿了濃厚的興趣,讓我從一個社會學的門外漢,成為一個可以用社會學理論洋洋灑灑解釋各種社會現像的學生,陳遠老師您真的是功不可沒

    有故事的人生才能引起共鳴,勇敢的去挑戰不可能吧! 不管結果是成功還是失敗,都會為你的人生故事添加許多特別與難忘的紀錄。未來我會以這段時間努力的精神,繼續挑戰與突破更多的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shut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