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考上了就成功了?落榜了就失敗了?

我想對於大多數的人,甚至已經花了一筆錢進補習班的人來說

這句話是肯定的!

至少在準備考試期間我是這麼告訴我自己的

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失敗!

但其實真正的事實是,在學術這條路上,這句話不適合應用在現階段!

考上了之後才是真正的開始,才是挑戰和考驗的起點!

只是看你把你自己定位在何處!

 

我是秋季班才加入補習班的!

對於讀書的方法和準備的要訣

我想,我並不適合和大家分享

因為我真的不是很認真!

從真正開始認真準備到考試不過兩個月!

也由於今年補習班課程安排的關係

讓研究法和統計這兩科跟得很吃力

讓我在中途一度很灰心喪志

完全不碰書本

理論也是很吃力,根本吸收不下去

我並不是一個及格的學生

老師要求的預習和作業,我因為偷懶所以都沒有交過(絕對絕對不要像我一樣!!!)

在學校也是只求低空飛過的人

進了補習班等於從零開始!!

當作一個全新的開始

也當作是人生的一個挑戰

看看自己有多少能耐

不要害怕起步比別人晚

永遠不要放棄,只要你告訴自己你"一定要"成功(而不只是你"想要")

堅持到底,勝利一定會站在你這邊的!!

 

真正的覺悟,是在我無意間看到了一句話

"時間不能倒轉,人生不能後悔"

既然決定了,就不要給自己留後路

因為,人生沒有時間讓你後悔

Never looks back!

下定決心就義無反顧的往前走吧!

在一月中之前,唯一念的就只有研究法和統計

因為我始終覺得,要分出高下,應該就在這兩科上面

最後這兩科,幫助我順利考取政大和北大

我始終覺得,實力固然重要,但是運氣也很重要

或許我能考上,運氣佔了許多的成分!

我認為考上了未必代表"絕對"有實力,沒考上也不代表肚子裡面沒有東西

或許剛好那間學校的考題"""不合"你的胃口罷了!

 

我要感謝陳老師,因為老師的社統和社研法

真的教的非常好!

讓很多數學白癡或是害怕統計的人

能夠克服障礙

老師說只要你會加減乘除,他就有信心把你教好!!

我因為深怕我這兩科會死得很難看

所以我自己在課餘,還去看了幾本書

給各位做個參考,"行為科學統計學"和邱皓政老師的"量化研究法()---統計原理與分析技術"

第一本書是幫我打下統計的底子

後一本書是幫助我在了解迴歸 ANOVA ANCOVA 多元迴歸 虛擬回歸等,以及最重要的"看表"

至於質化,老師上課的內容我想就很夠用了!

畢竟,對於大多數的學校而言,量化還是主流!

 

最後我想說的是

人跟人的相遇是一件很奇妙的東西

妙就妙在,它永遠讓你猜不透也摸不著

人和人之間的相遇甚至互動

是多麼高深的一門學問

至少,現在和你一起努力的夥伴們

好好珍惜彼此

一起努力往前衝

因為

這段回憶將會使你畢身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shut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